杭州市民口罩预约方式有变 登录支付宝预约统一派送

柴悦颖

2020年02月03日08:2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市民口罩预约方式有变 登录支付宝预约统一派送

前天(2月1日),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决定启用微信公众号预约登记系统,每天定量免费发放口罩。2月1日晚上7点半平台开放,短短10分钟,4万只口罩就被一抢而空,各方求口罩的呼声也随之而来。

昨天,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发出公告,决定优化口罩预约方式。自2月2日起,改变免费口罩预约平台登录方式,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预约。

“确实需要口罩的市民,可以在支付宝上搜索‘口罩预约’,或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疫情动态|服务,进行预约。”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开放预约时间仍为每晚7点半,10日内每人限领一次,每次限领5只口罩。

昨晚7点半,支付宝口罩预约平台开放,2分钟时间,当日2万只口罩就被一约而空。口罩预约成功后,将由饿了么、菜鸟供应链旗下丹鸟物流等统一配送,派送范围包括杭州各区县(市)。

为了让首日预约成功的市民尽快收到口罩,市医疗保障局发动党员干部们亲自参与配送,昨天,已有部分市民陆续收到口罩。

“2月1日晚,因为临时决定由药店派发改为免费配送,我们连夜开发程序,并发送短信,让预约成功的市民登记配送地址。当天晚上10点,发现有118人没有收到短信,昨天我们又补发短信,提醒他们在当天下午3点后登录‘杭州医疗保障’或‘杭州医保’公众号进行填写,后续还将对未登记地址者进行电话核实。对没有预约成功者,我们也发送短信表示了歉意。”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由于这部分民用口罩由爱心人士捐赠,市经信局正在协调数量,因此每日发放数量有限。下一步,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还将视情再作评估和调整,还请市民理性领取,耐心等待,将有限的口罩留给急需的人。同时再次呼吁广大市民居家休息,减少外出。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