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抗疫一线的“最美新娘”

杭州市委宣传部供稿

2020年02月04日17:1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不能按时办婚礼是有点可惜。但防控疫情那么大的事儿,我肯定得守在社区一线,好在亲戚朋友都理解支持。”“最美新娘”王水英这么说。王水英是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海潮社区主任,她刚刚从一户居家留观的居民家出来,陪同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做好每天的体温登记。

大年初四原本是王水英穿上婚纱当新娘的大日子,早早计划好回绍兴新昌老家办婚礼,家里老人已经忙活了好多天,婚庆用品、酒席、婚车安排妥当,请帖也一早发了出去。疫情突如其来,除夕晚上王水英和爱人商量好了推迟婚期。

“以往碰到台风大雪,我们社区工作者都在一线,这次我也没多想,肯定不能缺位。”匆匆吃了点东西,她就往社区赶。婚礼取消了,工作日程排得满满的——上门排查人员信息,不漏过一个可能与疫情有关的信息,仔细登记好不便出行居民的日常需求,四处寻求购买药品,新鲜放心的菜肴,送上居民家门,用耐心温暖的话语化解不安情绪。

几天下来,王水英和同事们一起走访排查了1800多户居民。王水英的爱人春节也没有回老家,陪她一起留在杭州,他说:“穿上防护服,戴着大口罩,你还是我的最美新娘。”问他们婚礼怎么打算,这对新人异口同声:等战胜疫情,春暖花开时,再办婚礼也不迟!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