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一院首批7例患者出院“出院的感觉特别好”

纪驭亚

2020年02月06日08: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出院的感觉特别好”

  2月5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首批7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该院之江院区治愈出院。接过医院送上的鲜花时,其中一位治愈出院的患者说:“出院的感觉特别好。我先生目前还在医院治疗,但我对医护人员的技术充满信心,非常放心。”

  “今天出院的7例患者均家住杭州,年龄最大48岁,最小31岁,都有去过武汉或与武汉来(返)杭人员接触史。其中2例是重型患者,一例普通型患者是一位怀孕5周的孕妇。”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说,按照国家的相关诊疗标准,7例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均达到连续两次及以上阴性的检测要求,其中2例患者连续5次检测阴性,所有患者体温连续3天以上正常,肺部影像学表现大幅改善甚至完全吸收,经过专家组判定,达到出院标准。

  来送患者们出院的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她过得如履薄冰,“如今看着患者们陆续恢复,我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一点。”送完病人,她又匆匆赶去网络会诊。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从1月19日收治杭州市第一例确诊患者至今,浙大一院目前还有71例确诊患者在住院中,其中年龄最大90岁,最小13岁。9例危重型患者中,6例已有明显改善,其余3例病情逐步稳定。23例重型患者经过系统治疗,9例由重型好转为普通型,2例达到出院标准,其余重型患者病情不同程度好转,尤其是一位26周的孕妇,影像学与肺功能显著改善,胎儿情况良好。短期内还将有多例患者达到出院标准,陆续出院。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