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龙泉万名党员志愿者乐当“代跑员”

徐小骏、潘枫

2020年02月07日09:0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龙泉万名党员志愿者 乐当“代跑员”

“林阿姨,奶粉、尿不湿和蔬菜都已搁在你家门口,记得去拿。”昨日(2月6日)一大早,丽水龙泉市剑池街道南大洋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薇,就开始为居家隔离居民买生活必需品而忙碌。受疫情影响,十多天来,张薇化身“跑腿小妹”,买菜、送药、代买生活用品,不停地在居家隔离人员之间穿梭服务。

这段时间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龙泉对全市范围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同时,该市近万名党员干部迅速深入各村(社区)卡点,组建“红色服务队”,主动当起“跑小二”,为居家隔离对象、居家群众提供随叫随到的代办跑腿服务,化解群众实际困难。

他们中既有村社党员干部,也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有个体党员企业主。家住龙泉市区白云社区的王大姐眼看自己的降压药就要吃完了,正愁不知如何是好,来自龙泉市委组织部的“红色服务队”队员应慧和蔡丹得知情况后,立马主动上门服务,解决了王大姐的燃眉之急。

而在城北乡,为解决村中老人因疫情防控带来购买生活物资不便的情况,各村“红色服务队”党员纷纷行动,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承担起买药、买米等代办服务,让留守老人能在家平平安安过年,让滞留在外、在城区隔离的子女安心配合工作。

龙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龙泉475个网格中均有“红色服务队”队员活跃疫情防控一线的身影,他们负责对自己责任片区内群众和居家观察不便出门的重点人群服务,确保群众安心居家防疫。据统计,自“红色服务队”组建以来,近万名党员志愿者已帮助居家隔离重点人员和其他群众配送物资1.2万余次,代办急事难事2960余件。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