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内马尔,两种“庆生”两种人生

林本剑

2020年02月07日10:0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C罗内马尔,两种“庆生”两种人生

梅西、C罗和内马尔曾被誉为当世足坛三大巨星。论足球天赋,内马尔也许是三人中最好的,但论及荣誉成就,内马尔永远不及梅西和C罗。如今的内马尔,给人的感觉一直在挥霍自己的天资,每况愈下。为何内马尔会不及两位老大哥?这从庆生方式上或许可以管中窥豹。

2月5日,C罗和内马尔同一天生日,但两人过生日的方式差别太大。C罗在低调中迎来自己的35岁生日,生日当天仍然坚持训练,内马尔则在生日前举行一个大派对,呼朋唤友。

生日当天,C罗依然跟随尤文图斯队,像往常一样进行训练,备战周末的意甲联赛。本周末,尤文图斯的对手是中下游球队维罗纳,但C罗并没有因为这个对手实力不济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尤文图斯官方社交媒体晒出C罗训练视频,同时配文称:“火星人是如何庆祝自己生日?(来到训练场)变得更强大!”C罗本人没有大张旗鼓庆生,他只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文,来“祝自己生日快乐”。

内马尔出生于1992年的2月5日,比C罗小了整整7岁。为了不与大巴黎比赛冲突,内马尔特意将生日派对提前2天举行,大巴黎的很多队友及当地名流都赏脸来参加。虽然场面不如往年那么大,但一向爱玩的内马尔也出尽了风头。

2月2日,在巴黎对阵蒙彼利埃的比赛中,内马尔因肋部软组织受伤,休息8天时间,因此缺席了上一轮法甲。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在生日期间受伤,外界因此称内马尔有“生日魔咒”。虽然此次内马尔受伤并非由生日派对引起,但与C罗低调的庆生方式和生日当天依然坚持刻苦训练相比,带伤狂欢的内马尔职业素养显然不及葡萄牙老大哥。

同为世界足坛巨星,同一天生日,可以看出两个人的性格特点。35岁的C罗荣誉等身,依然兢兢业业,永远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进。而天赋异禀的内马尔颇有些玩世不恭,总在放荡不羁中消磨自己的天资。要想追赶两位老大哥,内马尔还需从自身做起。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