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与阿比达尔和解 但巴萨的危机还没过去

刘毅

2020年02月07日10:1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梅西与阿比达尔和解 但巴萨的危机还没过去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本赛季处境不佳,体育总监阿比达尔近日不点名批评球员,队长梅西怒斥阿比达尔,这对前队友突然反目。经过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的斡旋,梅西和阿比达尔暂时达成和解,共同面对俱乐部的危机。

梅西罕见暴怒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昔日“宇宙队”巴萨的主力阵容出现结构性老化,梅西、苏亚雷斯、布斯克茨、拉基蒂奇、皮克、阿尔巴都年过30岁,阿比达尔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与前主帅巴尔韦德的无能形成恶性循环。

2011年欧冠决赛,梅西攻入一球,帮助巴塞罗那以3比1击败曼联。赛后为巴萨举起大耳朵杯的,是做了肝脏肿瘤手术之后重返赛场的阿比达尔,这名法国硬汉左后卫作为俱乐部形象大使绰绰有余,但在主抓转会的体育总监位置上并不出色。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阿比达尔谈到巴尔韦德不久前的下课,把俱乐部的危机推给球员和巴尔韦德:“在他执教期间,我们很多球员不满意或者不太努力,存在一些内部沟通问题。我告诉了俱乐部我的想法,我们必须做出一些决定。”

体育总监阿比达尔质疑巴萨球员的职业素养,西班牙媒体认为他指的可能是登贝莱、乌姆蒂蒂、格列兹曼等法国球员,但这种不得体表态引起轩然大波。

梅西最近几周受到大腿伤病的困扰,他选择带伤作战,尽管状态没有明显下滑,但射门准星受到影响。阿比达尔这番话让梅西寒心,他在社交网络进行强硬回击:“球队战绩不理想的时候,球员应该负责。体育总监也要承担责任,尤其是为自己的行为和决定负责。在讨论球员时应该说出名字,不然就像对所有球员泼脏水。”

阵容更新受阻

巴萨不是没有意识到核心阵容老化的问题,可是阿比达尔和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引援的眼光令人不敢恭维,或者说巴尔韦德的执教能力不强,他们成了影响巴萨前程的“绝命三巨头”。

2017年夏天,巴萨以2.22亿欧元的世界第一身价把内马尔卖到巴黎圣日耳曼,拆散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的MSN王牌进攻组合。为填补内马尔离队留下的空缺,巴萨花费1.25亿欧元引进登贝莱,花费1.45亿欧元引进库蒂尼奥,花费1.2亿欧元引进格列兹曼,可惜效果不理想。

登贝莱一直表现不佳,场上浑浑噩噩,场下缺乏自控力,他的本赛季因伤基本报销,甚至其职业生涯都值得打个问号。去年夏天,库蒂尼奥被巴萨租借到拜仁慕尼黑。

苏亚雷斯做了手术之后要到本赛季收官阶段才能复出,原本被主帅塞蒂恩寄予厚望的登贝莱赛季报销,符合西甲重伤条款。虽然冬季转会窗已经关闭,但巴萨可以根据重伤条款再引进一名前锋,因为仅剩的三名前锋梅西、格列兹曼、法蒂明显不够用,又到了考验阿比达尔眼光和人脉的时候。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