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时期,特别行动,给特别的你

——农行丽水分行疫情期间精准帮扶小微制造企业

2020年02月07日10:4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制造业受疫情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实力较弱的小微企业更是度日如年。近日,农行丽水分行开展了“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企业关怀特别行动”,不仅为参与抗击疫情生产的小微企业雪中送炭,还精准帮扶了因疫情造成暂时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

“你们有没有被隔离?什么时候上班?贷款能办吗?我这里急着赶工一批药用聚乙烯薄膜袋和铝塑盖供应给一线抗疫药企,采购原材料资金还差189万!2天能贷的出来吗?”大年初十晚10点,丽水缙云壶镇农行网点负责人朱绿乐,在接到当地一家做药用瓶盖小微企业主吕总的电话后,急了起来。

虽然该企业属于小微企业,但还有其他关联企业,属于集团客户。且不说因为疫情有一半的员工都居家隔离,就算是平时,这种集团客户新增授信流程要经由支行、市分行、还要过贷审会,最快也得3、4天。“不管怎么样,也得让企业贷到款,抗疫刻不容缓。”她默默想着。

当天晚上,她就和该企业的管户经理准备贷款材料,大年初十一早上7点,就到企业开展贷前调查、并让吕总在贷款资料上签字,同时,她又焦急地向农行丽水分行汇报。“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农行丽水分行金仁樟行长马上回复,并快速启动快审快贷绿色通道。

大年初十二上午11点,189万元新增贷款已经到企业账户了。“真是没有想到这样特殊的时期,一天半的时间就贷到款了,农行这么快,我也要快起来,赶紧生产,支持抗疫!”吕总电话里激动地说。

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农行也在与时间赛跑,以上只是缩影,而且,面对那些因疫情而无法正常生产的微型制造企业,农行丽水分行在大年初五就梳理好了重点关怀名单,通过电话、微信各种方式联络企业主,引导使用企业网银,了解实际困难,跟进帮扶措施。

大年初八,以往都是企业开工日,农行丽水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陈策再次电话联系了辖内做轴承的一家小微企业,“吴总,企业网银、掌银用的顺畅么?对了,您企业有笔贷款快到期了,还贷有压力吗”。“农行的网银、掌银倒是很方便,只是我在青田隔离回不了丽水,企业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工,生意难熬啊,这个贷款能不能当天还,当天就贷啊?这样我压力轻点。”吴总急切问到。

这个时候就该拉一把小企业,陈策默默想着,很快回复:“吴总,我来想办法!”可是这样一笔贷款周转在平时也要两天,而这个时候,要想把周转贷款材料准备起来,真的很难,除了财务报表及其他相关合同外,还要企业提供纸质申请,加盖公章印鉴,还要本人签字。

此时陈策马上想到了农行主推的小微企业“抵押e贷”,通过企业网银及个人掌银操作就能实现线上贷款申请。2月5日早上9点,吴总提前还了贷款,下午4点,该笔周转贷款已经发放到他企业账户了。“真快,而且利率比上笔还低,谢谢农行,真是雪中送炭啊!”吴总高兴地说。

据悉,疫情爆发以来,农行结根据企业无法正常经营等困难,大力推广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和小微网贷、抵押e贷等线上产品,并实施了优惠利率政策,开通了特事特办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助力小微制造企业平安过冬。(陶莎)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