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打造防疫物资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2020年02月07日20:5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局势紧张,各条战线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为更好汇聚各方力量,解决防疫物资供给端、需求端信息无法匹配、信息更新滞后等问题,日前,由浙江省卫健委、经信厅主导,CityDO集团与蚂蚁金服等共同开发的防疫物资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据悉,该平台不仅为抗疫物资的供应和需求提供了一个高精准、高效率的链接通路,更为政府监管单位、需求单位、爱心企业人士、物流企业、航空公司打造供需链群,实现防疫物资的供需信息、物流能力及时、准确零距离互联互通,共同支持疫情物资更高精度更高效率的精准匹配,同时也为政府物资调配提供全面技术支持,支撑疫区物资保障,在监管指导下共同打赢本次抗疫阻击战。

“通过钉钉收集医院等需求方的需求数据,逐级审核后,由经信委确定并上链存证,通过C端支付宝流量入口对公众做信息披露,同时对接当地生产渠道和网络捐赠渠道两个供应端,用技术为一线解决物资供给信息不同步的燃眉之急。”CityDO集团负责人许峰说,该平台融入区块链核心三大特点:分布式存储,全流程可追溯,一切行为不可篡改,为政府部门监管及抗疫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据介绍,通过该平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可快速查询需要支援的物资需求数量,并基于操作便利的捐款渠道,公开透明的信息完成爱心捐助,还可及时查询医用物资生产厂家的联系方式和相关信息。同时航空公司和快递公司在平台上能够实时进行动态更新,将物流信息提供给需求方。政府监管部门能够实时检测和信息披露,确保防疫物资供需信息对称。(翁宇菲)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