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同心“战疫”众志成城

沈吟

2020年02月08日09: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浙江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会商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并广泛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各自岗位,全力投身和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天内,两份倡议接连发出。1月26日,省政协向全省政协委员发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倡议书,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政协委员表达诚挚的慰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9日,省政协又发出《致全体政协委员的一封信》,进一步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利用各自优势,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省政协的倡议,或立足各自岗位奋战在一线,或捐钱捐物声援助力,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中,有众多政协委员的身影。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受国家卫健委委派,1月22日抵达山东赴多家医院督查指导防控工作。大年三十赶回杭州后,裘云庆立即投入浙大一院的防控工作中。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政协委员、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玮连日来持续奋战一线,确诊衢州市第一例病例后,她与同事一起积极救治,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防线。

众多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协委员、省国贸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楼晶迅速及时统筹协调、组织筹措物资,尤其是集团医药板块内各级公司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全力保障浙江省疫情防控阻击战。杭州市政协委员、微医集团创始人廖杰远带领集团员工,紧急成立了由京津冀专家领衔的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呼吸中心,为全国各地群众提供远程义诊。截至2月7日17时,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提供医疗咨询103.7万例。金华市金东区政协委员、金华市景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兴丽和丈夫在疫情暴发后,高薪召回在家过春节的员工,开足马力生产医疗物资,为保障市场供给出力。

一笔笔捐款、一件件物资,凝聚着众多政协委员的爱心。省政协委员、盘石集团董事长兼CEO田宁一直关注疫情的进展。1月28日,盘石集团积极捐款购置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还有一些华侨委员在海外奔波采购,运送回国内急需的大量物资。温州籍省政协委员、阿联酋迪拜中国商品城董事长陈志远积极发动侨团力量,马不停蹄采购物资,克服种种困难,把这些物资尽快运往国内。他说:“我们要想方设法多采购些国内急需物资,为抗击疫情尽一分力量。”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