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社区“大党委”持续发力

2020年02月08日15:4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我们在家好好的,现在要我们搬到集中隔离点,凭什么?不去!”50分钟内连吃“闭门羹”,富阳富春街道恩波社区工作人员对最后一户重点关注对象的劝导工作陷入僵局。

而使重点关注对象回心转意的,还是恩波社区“大党委”牵头单位——国有富春山居集团董事长王昱杰出的主意:“这样的租住户,社区要去做工作确实有难度,我们不妨联系其原籍地的村干部来做思想工作,以熟人关系撕开突破口。”

“建立社区‘大党委’制——百日解百难”,入选2019年富阳十件大事。从今年1月27日起,富阳区委组织部动员组织全区68家区级机关事业单位8000余名在职党员,以社区“大党委”为单位,分批进社区报到,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全区162个封闭式小区、17个开放式小区协助宣传排查、卡点值守、筹措物资等,为社区筑牢疫情管控防线增添生力军。

为避免一哄而上、一阵风、资源浪费等问题,富阳区委组织部要求在职党员精准协助,通过每日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共建会议等,分析研判当日排查任务、值守人员安排等内容,并制定第二天行动计划,确保党员进社区有事干、干实事。

“根据计划安排,我们将区生态环境分局20名党员和社区志愿骨干一起分成20个组,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摸。由于人手充足,我们从下午2点开始一直到晚上6点多,4个小时就圆满完成1571户的排摸任务。”大盘山社区书记夏琴欣喜地说。

“通过‘大党委’机制,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参与社区群防群治,加大资源共享力度,强化工作合力,既发挥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防疫知识较为丰富的优势,同时也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中的人手紧缺问题。在当前疫情复杂的情况下,是一项积极而有益的探索。”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潇鹏、董庭旺)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