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文君两连和

葛万里

2020年02月10日09:3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居文君两连和

正在美国圣路易斯市进行的第二届“凯恩斯杯”女子国际象棋邀请赛昨日(2月8日)战罢第二轮,现任世界棋后中国名将居文君经过一场马拉松大战后,弈和七届全美冠军克鲁什,取得两连和。

首轮弈和的赛会头号棋手居文君,昨日执白先行对阵东道主名手克鲁什。双方在后翼弃兵布局中展开复杂战斗,混战中居文君曾下出疑问手,给了黑棋得子机会,但克鲁什没能抓住。随后比赛进入大致均势的轻子残局,最终两人经过五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鏖战至第74回合谁也无力打破均势,只好握手言和。

其他比赛,乌克兰棋手小穆兹丘克以及两位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和拉戈诺均赢得胜利。前世界棋后小穆兹丘克凭借犀利的王翼打击,仅34回合便将印度名将科内鲁逼上绝路。前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则在一度败势下,上演了逆转好戏,拿下上届冠军、俄罗斯同胞古尼娜。去年的世界亚军拉戈诺在看似平静的局面中,抓住美国新秀叶诗雯的失误,攻王得手轻松获胜。

另外一盘对局,印度名手哈丽卡与格鲁吉亚老将扎格尼泽战成平手。目前两轮过后,小穆兹丘克、扎格尼泽、科斯坚纽克和拉戈诺同积1.5分暂居榜首,居文君、科内鲁、哈丽卡和克鲁什同积1分,古尼娜和叶诗雯两连败暂居榜尾。今日进行第三轮比赛,居文君执黑迎战印度棋手科内鲁。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