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沟通、云连线 衢州江山行业协会服务企业不断线

2020年02月11日13:5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虽然企业复工延期,但是衢州江山各个行业协会工作不延期,通过群沟通、云连线,积极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订单对接、物资采购、复工准备等工作。

“疫情前景还不够明朗,企业主对市场、开工、员工、租金、税收等问题具有较大疑惑,我们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会长会议,并邀请行业龙头欧派门业吴水根为大家支招献策。”市门业协会秘书长黄巧灵介绍说,从二月初开始,市门业协会就开始“云办公”模式,相关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2月3日晚,市门业协会秘书处了解到市人民医院因疫情防控需要,新设立的隔离防护区需采购一批木门。接到信息后,秘书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各种线上渠道向协会会员发布采购信息,主动联系供需双方,及时跟进企业开工申请进度,最终于2月6日帮助企业完成临时复工申请。2月10日,该批门已交付给人民医院并开始安装。

企业开工在即,各个企业都需要配备额温计、消毒液等,各个行业协会通过各方渠道协助企业采购防护用品,市企业家协会协助企业零利润采购一批哈萨克斯坦进口口罩;塑胶协会协助企业采购口罩约17000个,消毒液近400公斤,额温枪30把;门业协会在上游供应商的赞助下,为会员企业派送100公斤消毒酒精,为开工做好准备。同时各协会还借助各种网络手段,通知并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的申报工作,有效减少人员流动,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张海波、黄巧灵)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