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队旗开得胜

葛万里

2020年02月12日09:2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天王队旗开得胜

全国网络业余围棋高段擂台赛昨日(2月10日)在弈客围棋平台打响,首局较量,天王队先锋唐崇哲7段执黑中盘战胜新锐队先锋郭宇昂5段,为天王队取得开门红。

本次擂台赛由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顶尖业余围棋强豪分别组成“天王队”、“精英队”和“新锐队”三支队伍,每队6人,以擂台赛的形式一决高下。昨天经过抽签,“精英队”首轮轮空,天王队的唐崇哲7段与新锐队的郭宇昂5段率先展开先锋之战。

是役经猜先由唐崇哲执黑先行,开局双方在右上弈出流行定式,小将郭宇昂采取“先捞后洗”的战术,在右上和左上连取两角。唐崇哲则稳扎稳打,经营右边模样。序盘较量结束,双方局势依然旗鼓相当。

进入中盘角逐,郭宇昂侵入黑方右边模样,不料遭到唐崇哲的有力还击。为了照顾中腹白棋的安全,郭宇昂只好无奈放弃左边的实地,局势瞬间落入下风。后半盘越战越勇的唐崇哲对中腹白棋发动猛攻,郭宇昂虽然顽强抵抗,但由于棋型薄弱,最终“大龙”被屠,黑棋中盘胜出。

今日由唐崇哲坐擂迎接精英队先锋王异新7段的挑战。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北京弈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弈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