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兴:远程招商不放松 视频签约见实效

许旭、张慧莲

2020年02月12日09:29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长兴:远程招商不放松 视频签约见实效

  总投资3.5亿元的杭州高低压电器件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的苏州半导体应用材料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厦门智能仿生项目正式落户长兴……昨天(2月10日),在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管委会的会议室里,长兴方签约负责人将手中的签约协议书通过网络视频展示给了对方企业负责人,双方都核对协议无误后,各自在屏幕的两端进行了签约。

  这段时间以来,长兴县在紧抓疫情防控第一工作不动摇的同时,积极拓展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全体招商员主动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加强与客商沟通交流,加大对长兴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这三个项目有多个地区在跟踪接洽,但我们采取有效措施,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并且对政策及疑难问题及时答复,让企业深深感受到了长兴服务,对方纷纷表示项目落户长兴他们很放心。”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永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2月9日,和平镇党委书记林敏与远在新加坡的一家杭州机械装备集团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签订了总投资3.5亿元的项目。从2019年四季度开始,和平镇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洽谈,通过近半年的努力,终于将齿轮及润滑液压设备项目成功引入和平;2月10日,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邮寄文本形式完成一温州客商投资的智能装备项目签约,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收购开发区闲置厂房24亩,预计投产后新增产值约1.5亿元,税收1000万元。

  从长兴县商务局获悉,春节以来,长兴县已累计联系对接客商946次,新获取项目信息5个。同时,在客商暂时不能实地考察的情况下,通过拍摄图片、视频连线等方式,推进项目洽谈,加快成熟项目线上签约。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