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县:借助组织优势,实施“四大行动”

2020年02月12日17:09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浙江文成县:借助组织优势,实施“四大行动”

“筹资50万为一线党员干部购买疫情防控专项保险;定期印发《党员干部“战役”表现纪实》;选派近400名优秀党员干部支援疫情重点乡镇、县城集中隔离点等危重岗位;‘火线’提拔2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特别优秀的村社后备干部为村两委成员......”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委组织部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履职,通过开展红色系列“四大行动”,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奋勇作为,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强有力的“红色力量”。

据了解,红色系列“四大行动”主要包括红色先锋、红色支援、红色亮榜、红色关爱等。如为充实战“疫”力量,该县开展“红色支援”“红色先锋”行动,广发英雄帖,通过党员干部请战、单位组织推荐、组织定向选派等方式,组织全县17个乡镇、68个机关单位成立85支党员冲锋队,1053名党员编入5大党员先锋岗,及400名优秀干部赶赴隔离点、卡点、入户排查等进行一线支援;开展“红色亮榜”行动,成立5个专项考察组,对战“疫”一线干部专项纪实并即时亮榜,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开展“红色关爱”行动,实施一线谈心、物资支援、购买保险、容错免责、嘉奖表彰等“十大关爱举措”,落实强化组织关怀。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组织部门,我们凭借组织职能优势,第一时间就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通过‘四大红色行动’,把方方面面的力量拧成一股绳、织成一张网,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打造了强大的‘防疫共同体’。”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孙迎田、王鹏)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