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艺工作者为抗疫鼓劲

章唯艰

2020年02月13日08:43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文艺工作者为抗疫鼓劲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绍兴市文艺工作者开展了一系列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专项创作,为广大市民阻击疫情筑起了一道精神上的防线。

“口罩戴,病毒坏蛋难靠近,洗手勤,病毒坏蛋难留停……”这两天,许多人都听到过这首莲花落作品,这是由柯桥区文艺工作者共同创作的莲花落战“疫”三部曲之一,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广大基层进行抗疫宣传。嵊州画家裘高太,在新闻里找素材,从1月至今已创作绘画作品60余幅,其中《出征》《剪去头发的女医生》等画作广为传播。

据市文联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文艺工作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共创作文艺作品近2000件,其中包括诗歌等文学作品120余篇、歌曲12首、曲艺作品17件、戏剧作品10件、书法篆刻作品200件、美术作品235件、摄影作品1000余幅。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