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批援荆门医疗队开展救治工作

2020年02月14日21:0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2月14日电 (张丽玮)今天,在湖北荆门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一群来自浙江的医护人员正式加入新冠肺炎救治队伍。他们是浙江省首批支援荆门的医疗队队员。

据电话采访了解,自2月12日下午抵达荆门后,医疗队随即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救治工作,院感考察,改造工作环境,确保每一个感染控制的环节安全;制定院感防控工作流程,督促队员严格执行;对每一位进入病房的同事进行标准预防措施培训,保证医疗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2月13日,医疗队火速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十三楼建起了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病房,旨在集中收治荆门当地重型或危重型新冠患者。

2月14日上午10时许,邵逸夫医院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迎来首位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截至2月14日15时30分,该病房已收治4例危重型新冠患者。

2月12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由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共同支援湖北荆门市。

浙江省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共37人。其中,35人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医护人员,包括重症医学科、传染病科、呼吸科、护理部等专业,并将随行携带有创呼吸机、高流量机、专用无创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设施,组织开展重症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另外2人为省疾控中心的公共卫生人员,他们将全力支援荆门做好当地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邵逸夫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首批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这是我们的平台优势和专业优势。我们医疗专家援助荆门的重点任务,就是要以‘专业之师’评估和救治当地危重症和重症病新冠肺炎患者,以多学科团队‘协作之力’不断提高当地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降低病死率。”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表示,此次支援虽有挑战,但更有信心。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