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沈家门街道多举措开展暖心服务

徐丽佳

2020年02月14日09:16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沈家门街道多举措开展暖心服务

根据《关于做好普陀区返工人员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舟山沈家门街道日前继续强化巩固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由于沈家门街道工业企业数量多、分布广,情况复杂,在复工前期,街道专门成立企业复工专项工作组,做好企业开工前材料审核、现场审查等工作,确保企业按计划复工。

对于申请复工的企业,街道要求对方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并上交企业复工方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强企业事后监管,若发现不符合复工条件的情况,责令企业暂缓复工。针对企业防疫物资缺乏的现状,街道还帮助企业联系购买渠道,保障企业防控物资齐全,确保企业按时开工。

为了帮助企业快速复工的同时做好返工人员排查工作,街道指导企业通过入舟人员申报系统,进行人员返舟申请,减轻企业重复申报负担,并对重点疫区或途径重点疫区的返工人员,责令企业切实做好劝返工作,在疫情结束前一律不准返工。

“企业在提交完整材料后,街道24小时内予以回复,最大可能减少企业等待时间。”沈家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材料审核通过的企业,街道会同经信、市监、卫健等部门对企业进行现场审核,完成审核当日通过企业复工申请。

此外,至疫情解除前,街道要求企业返舟人员需填写个人健康申请表,并实行日报制度,做到外来务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据了解,所有返工人员一旦进入舟山必须居家观察14天,方可复工。居住宿舍的员工本着“谁用工,谁管理”的原则由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居家观察的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备。厂区没有居住隔离条件的,街道将主动联系定点酒店,由企业集中管理,防止人员流散,杜绝疫情传播风险。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