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科学有序组织主网基建工程复工

2020年02月15日10:2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12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确定了对110千伏新区8号变对侧马鞍变间隔扩建工程的停电施工工作计划,开启了主网基建工程有序复工。

为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及浙江省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绍兴供电公司对主网基建工程建设计划进行了优化,按照重点工程不延期、确保完成全年计划的原则,科学有序组织主网基建工程复工。

110千伏新区8号输变电工程是绍兴滨海印染集聚区产业升级的重点电力配套工程,而对侧220千伏马鞍变间隔扩建是本工程的关键,考虑到疫情缓和后当地印染化工企业大面积复工,负荷将迅速增大,延迟本工程投产将影响该区域的生产能力,加上再生资源(垃圾)电厂停电困难的实际情况,公司统筹大局,向地方政府和相关经济与建设主管部门积极争取,取得柯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成功获得2月17日、19日两天的停电窗口期,同时为本工程当天停电、当天送电做了详细的施工安排。

另一方面,对于大禹陵线路迁改工程、绍兴东部电网补强工程等市级重点工程,绍兴供电公司重点对现场人力、设备、防疫物资准备等尽早落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市级重点工程复工审批管理要求开展申请、报批和验收,同时向政府做好沟通汇报工作,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确保尽快取得复工批复,使得后续建设顺利推进。

据悉,为落实主网基建工程复工疫情防控要求,各工程已落实对每一位务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针对工程实际科学制定复工“一工程一方案”,优先安排本市的施工与管理人员先行进场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分包务工人员按批次统一组织返程和接送工作等具体措施,按照2月底前具备条件的一部分工程先复工、3月15日前确保100%复工的目标做好有序复工工作。 (王乾鹏、施进)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