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浙江龙泉警察夫妻隔空守望

他们即将迎来新生命

2020年02月15日09:3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妻子的预产期即将到来,作为警察的他还一直忙碌在岗位上,他们因为疫情“分居”,每天隔空守望,一起期待着新生命的到来。

2月9日,结束了一个通宵执勤的刘项昱,顾不上休息,赶到丈母娘家楼下给老婆送来了想吃的蛋糕,并在朋友圈发了一张二人隔着障碍的照片。

“为什么要发我那么猥琐的照片!”老婆殷俊在刘项昱的朋友圈下的留言引得圈内好友一阵欢笑。

刘项昱是浙江龙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辅警,妻子殷俊是龙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民警。再过9天,就是妻子的预产期。从过年前开始,恩爱的小两口就一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全家人都在这份美好的期盼中迎接新年。

没想到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到来,刘项昱被抽调到一线参与执勤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没有休息。

每天在卡口执勤要接触到大量陌生人,考虑到自己有被感染的危险,也为了妻子和未出生宝宝的安全,刘项昱提前将妻子送回娘家,之后便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现在每次执勤结束后,我都要到丈母娘家楼下和老婆隔空喊话,虽然相隔几层楼,但是能见到她我就觉得工作的疲惫都没有了。”刘项昱笑着说。

在刘项昱的朋友圈里,我们看不到悲伤,艰苦的防疫工作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隔空的守望、隔着障碍物的见面,对这对年轻夫妻来说都充满幸福,虽然因为疫情“分居”,但乐观的态度让他们始终微笑面对。

刘项昱说:“我们的孩子应该还有9天就出生了,我们奋战在一线就是为了能让这次疫情尽快结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出生时面对的是一个安全的环境。”(胡浩媚)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