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光明的羽翼冲破阻拦
师徒二人共谱战“疫”歌曲《光明常在》

2020年02月16日10:3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年初突然爆发的疫情,让2020年的这个春节过得紧张而“漫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国网人全力保电的同时,有这样一对师徒,也想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这场阻击战鼓鼓劲……

师父蒋城颖是国网浙江信通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国家电网管理专家,国家电网优秀党务工作者。徒弟张宝文是国网浙江信通公司员工,曾在俄罗斯索契、日本东京获得三项世界合唱赛金奖。师徒二人合作,创造了歌曲《光明常在》。

蒋城颖说:“无论疫灾,让这世界陷入黑暗,总有光明的羽翼冲破阻拦,总有守护的我们挥洒汗水。”他希望通过这样一首歌,能助力大家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打赢阻击战,让光明常在。据悉,经过一个周末的头脑风暴和讨论酝酿,中文版《光明常在》破土而出。

在谈及创作心得时,张宝文感言:“这次主题歌的创作周期较短,但在疫情当前的大环境下,社会各界守望相助,共同迎战,动容之际也让我有了更饱满的创作灵感。”在设计上,张宝文以第一人称视角构思,以钢琴为主,将歌曲在由低到高的情绪走向与鼓点弦乐的铺垫中逐渐推至情感的顶峰。歌词部分由师父蒋城颖主任把关,朴素却饱含深情。

张宝文希望能让主旋律题材以流行乐的形式走进人心,诉说青年一代的家国情怀与使命职责。(求力、张丽玮)

《光明常在》

词:蒋城颖 张宝文

曲:张宝文

转眼又是一个冬天

看着光 在黑夜中渐渐摇曳

守护着生命的双手 不顾一切

蔚蓝那片天

终将浮现

 

爱无声落在这人间

迎着风 一点一点睁开双眼

分分秒秒为了明天 在向前

希望终将会

破云再现

 

无论疫灾 让这世界陷入黑暗

总有光明的羽翼冲破阻拦

驱散乌云 让天开

无论阴霾 让这世界陷入昏暗

总有守护的我们挥洒汗水

让这世界 光明常在

 

再次毅然写下誓言

逆着光 一点一点握紧双拳

千个万个我肩并肩 冲在前

看风雨过后

又是晴天

 

无论疫灾 让这世界陷入黑暗

总有光明的羽翼冲破阻拦

驱散乌云 让天开

无论阴霾 让这世界陷入昏暗

总有守护的我们挥洒汗水

让这世界 光明常在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