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浙江诸暨市支行疫情时节金融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17日16:4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真的非常感谢农行,为我们酒店复工出谋划策,还解决酒店贷款难题,这下心里的石头可以落地了”近日,浙江诸暨岽海贡廷大酒店负责人黄国灿十分激动,拉着农行诸暨市支行派驻暨阳街道挂职干部孙磊的双手,连声感谢。原来,岽海贡廷大酒店受春工疫情影响,正月初一来一直关门停业,非但没有收入还要负担酒店员工生活,十分焦虑。听闻政府允许部分企业复工,便率先打了复工报告。挂职干部孙磊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带领诸暨市支行刚成立的“企业金融解困行动组”成员,与街道相关负责人商洽,建议酒店结合当前形势,转变理念,尝试上门配送。企业春节前刚贷下一笔款项,为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孙磊又协助公司进行了调低利率申请。黄国灿着手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于2月15日复工接单菜品上门配送业务。

诸暨市支行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打烊,想方设法为企业、个人提供金融服务,体现农行强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疫情发生后,该行落实各网点弹性营业,坚持关门不停服务,落实员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对客户进行疫情防控提醒,询问防护物资情况,有渠道的员工还帮助客户购置防护物品,并向客户推介农行疫情期间贷款利率优惠,线上渠道存款、贷款、理财等业务,远程指导客户办理。该行浣江支行还组织“空中沙龙”,通过微信群为目标客户建群进行线上理财、保险、掌银等业务培训,深受客户欢迎,有客户当即表示购买400万元结构性存款。

“农行真心为我们企业考虑,主动为我们降低贷款利率,减轻我们融资成本,真的十分感谢!”浙江金至医药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十分感慨。农行诸暨浣江支行在排查中了解到浙江金至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号召,于2月3日开始不计成本24小时加班加点赶生产,日产20万套左右消毒、杀菌用品包材发往战疫一线,主动为企业减费让利,为该企业申请贷款利率优惠,从发起到成功仅3个小时就将该企业900万元存量贷款利率降低至基准利率4.15%。

该行不仅对企业用心服务,“三农”服务也不断档。疫情期间,该行“惠农通”专管员宣海力接到多个服务点电话,反映惠农通自助机具故障问题,他通过远程指导帮助解决,但其中3个边远山村的机具服务点无法自行修复。为不影响村民通过“惠农通”办理电费、电话费等业务,宣海力与这些服务点确定时间,驱车逐村上门取回机具维修。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宣海力在村口关卡处与机主进行“惠农通”交接,村干部和村民真心点赞。(方燕芬)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