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宁波市教育局紧急出台一系列暖心举措

蒋炜宁、陆灵刚

2020年02月17日08:5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市教育局紧急出台一系列暖心举措

“你在前方战‘疫’,你的孩子我们一起来关爱!”昨天(2月16日),宁波市教育局出台一系列关爱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暖心举措,给最美“逆行者”的子女一对一建档、一对一联系、一对一辅导;对宁波市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人员子女当年入学、升学开辟绿色通道。

为每一名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建立基本情况和需求档案,落实一对一联系,上门走访、微信、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常态化家访,会同家长按需制订关爱帮助方案,及时协助解决学习、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对宁波市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人员子女当年涉及基础教育阶段入学、升学的,开辟绿色通道。具体有5点:

一是子女入读幼儿园的,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就近就便原则,优先安排到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优质民办幼儿园就读。已在幼儿园就读的,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免当学期保教费,在其他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减免当学期保教费的50%。

二是子女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在父母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区县(市),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按照属地管理和就近就便原则,优先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已在义务段学校就读的,因父母户籍地或居住地改变,在学额允许下,当年可根据就近就便原则转学到相应公办学校。

三是子女入读当地高中段学校的,各地要按照普通现役军人子女优惠政策准予加分录取。加分后同批次同分数优先录取。已在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减免当学期学杂费;已在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按公办普通高中同等额度减免。

四是子女入读当地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学校的专业和中等职业学校所有三年制专业的,可由其选择学校和专业。

五是子女参加普通高考的,由市教育考试院与各区县(市)教育局统计建册,提供一对一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