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水产加工企业有序复工

杨翼荣、王梦倩

2020年02月17日08:59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我区水产加工企业有序复工

“请配合测体温、做登记。”“来,换上我们的工作服和工作鞋。”……2月14日中午,经过测体温、换工作服、洗手、消毒等一整套严格的程序,记者进入舟山普陀卓海水产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卓海水产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章鱼制品的水产品加工企业。2月7日,该企业向社区报备开工信息,经指导小组评估通过后,于2月11日正式复工。

车间内,记者看到一个个身穿蓝色工作服、戴着帽子口罩的工人正忙着进行章鱼的切片和裹粉工序,工位与工位之间保持着一定距离。

一手促生产,一手抓防疫。“水产加工企业原本就有一套严格的消毒流程,复工后,我们的消毒方式和次数都有所升级。”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士军介绍,疫情期间员工进出厂区都要测量体温,一天两次对车间厂区进行严格消毒,员工在食堂用餐也采取分批就餐,一人一桌。

在浙江荣舟海洋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辆满载着金枪鱼的货车驶入公司内,几名工人合力将金枪鱼分放到不锈钢框内,再由叉车送入厂房内。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已完成7辆货车的备案,并从2月12日开始“进货”,将金枪鱼都放入冷库内冷冻储存。“精深加工的工人现在还没能返岗开工,生产线还没投入使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到岗员工仅20%左右,因此企业及时调整计划,这几日以原料储备为主,为接下来的生产做好准备,待生产线工人返岗后,将开足马力进入生产状态,尽快完成订单任务。据了解,该企业已上交返舟人员申请,企业也将做好返舟员工居家观察工作。

水产加工行业是舟山传统支柱产业,普陀的水产加工企业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普陀“三返”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镇、街道、管委会下沉到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指导、管理工作。“对于当前已复工的197家重点企业,我们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切实督促企业强化日常管理。”区“三返”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