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竭尽所能支持四川巴中疫情防控

阮春生

2020年02月17日09:14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丽水竭尽所能 支持四川巴中抗疫

  2月14日,经过紧急协调和争取,丽水市政府和纳爱斯集团向四川巴中市捐赠的40吨消毒液,以及缙云县向南江县捐赠的20吨消毒液,从纳爱斯集团成都分公司运抵巴中和南江。

  “消毒液刚刚生产出来,优先供应给丽水东西部协作的巴中市。”挂职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的丽水干部李忠伟说,当了解到巴中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后,丽水多方协调和筹集防疫物资捐赠对口协作地巴中,丽水市政府与纳爱斯集团分别捐赠了价值32万元的20吨消毒液。

  就在两天前,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慈善协会收到来自丽水市遂昌县慈善总会的一笔捐款,这笔50万元善款由遂昌县社会各界捐赠。同日,由浙江蓝美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300盒“蓝美1号”花青素也顺利抵达通江,这批价值21万元的花青素,将定向用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帮助医护工作者消除疲劳、增强自身免疫力。

  丽水与巴中,因东西部扶贫协作,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结下了兄弟般的深情厚谊。缙云县、遂昌县分别对口帮扶的南江县和通江县,已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底实现脱贫摘帽。如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丽水两地与南江、通江再度并肩携手,续写兄弟情。

  “遂昌县目前还没有确诊病例,我们了解到通江县的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后,就向社会发出了捐款捐物倡议,大家都很踊跃表达对兄弟县的关心和支持。”遂昌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

  缙云县扶贫协作南江帮扶干部、南江县副县长汤碧荣表示,为了帮助南江县有效应对疫情,缙云县克服自身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积极联系县内外医疗、消毒用品供应商,经过反复协调沟通,在纳爱斯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调配下,筹集到20吨消毒液。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