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桥:一线防疫人员有了“专属理发店”

2020年02月17日10:5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号,3号在吗?”台州路北街道417房间总会传出了报号声,两位身穿红马甲的女士正在快速地为两名工作人员理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大街小巷的理发店都暂停营业,人们无处理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也面临着这个难题。

“防御连续近20天,为了关心一线人员,早上10:29分,我们在党建群发通知,发出志愿理发招募令。没想到,不到10分钟,2位党员志愿者就到位了。”这让路北街道组织委员李赛英很感动。

中午12:30分,这个临时志愿理发店便正式营业了。两位党员志愿者麻利地干起活来。杨秋华是一名老党员了。“一线的工作人员日夜坚守,为我们守好家园,我本身就会理发,能趁这个机会,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出点力,很开心。”许秀菊经营着一个小理发店,受疫情影响,她暂停营业,但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我是早点10:33分接到通知的,马上报名参加,也是在为防疫工作做贡献。”于是他们俩,带上简单的工具,便出发了。

正在理发的王平,是路北街道一名机关干部,同时也是街道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一直在集中隔离点奔波,无数个日夜,他一直奋战在一线,实时了解隔离人员情况及思想动态,做细做实防控工作。“收到有党员志愿者过来帮忙理发的通知,有些意外,更是暖心。好久没理发了,趁中午时间理一下,继续为防控工作加力。”

据悉,党员志愿者们共为31位一线工作人员免费理发,受到了工作人员的一致欢迎。

“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们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今天这个志愿理发服务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解决了特殊时期的理发难题,我们还将继续探索关心关爱新举措,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温度,一起合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云明说道。(李美娇)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