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96名“红色指导员”深入企业现场办公

朱鑫

2020年02月18日09:20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经开区96名“红色指导员”深入企业现场办公

面对疫情,嘉兴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不仅给广大企业和社会组织树立了榜样,也给群众带来温暖前行的力量。随着企业复工,企业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又面临新难题、新挑战。

记者了解到,嘉兴经开区在严格落实各类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开工规定的同时,派出了96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通过主动服务、靠前指导,到联系的112家重点企业现场办公,助力企业战疫及有序复工。

“嘉兴经开区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现代服务业集聚,此前,党建工作已成了政企沟通的重要桥梁,在疫情特殊时期,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指导与服务保障工作,十分关键!”该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靠前指导,提升企业防控意识。96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深入一线当好监督员、指导员。充分发挥自身党务工作经验丰富、政策掌握透彻以及熟悉企业具体情况的优势,党建工作指导员在实地了解企业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的基础上,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

记者了解到,96名“红色指导员”根据企业特点,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复工管理等方面已经提出指导性建议658条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7850份。

同时,他们还将全过程监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一切从严,当好监督员角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上,党建工作指导员坚持一切从严,不留余地。

前期,党建工作指导员已实地对企业的内部应急方案制定执行情况、内部具体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计划返岗人员信息排摸登记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切实做到“把指令要求摆在前”“把丑话说在前”,督促相关企业扎实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控墙。

“作为食品类生产企业,我们本身就对生产环境要求很高,防护用品将是我们复工的首要难题,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购买渠道有限,请政府帮忙协调。”“根据我们的排摸,员工返岗率不高,生产线无法开足,希望能在用工方面得到更多帮助。”“受疫情影响,物料进出的物流运输时效没法完全保证,将对生产有不小影响。”……

在企业现场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心贴心服务,尽力解决企业难题,为特殊时期的生产扫清障碍。“在企业收集到的问题,我们将第一时间整理,并分类反馈至相关的主管部门,并闭环跟进,居中协调,时刻与企业保持联系,做好企业复工的‘服务员’。”一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嘉兴经开区之前还在省、市政策基础上发布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8条特别政策,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复工生产、渡过难关。

据悉,96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依然坚守在企业一线,当好监督员、参谋员、服务员角色,后续还将持续帮助企业解决招工、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助力企业战疫与生产两不误。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