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审批“不见面”,一封邮件即可办理项目规划审批

2020年02月18日09:3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10日开始,浙江省桐乡市企业将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如何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桐乡市各类生产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但许多企业还是因疫情防控而无法正常开展项目。“我们土地已经取得了,这么多钱投进去,项目推进不了怎么办?一天银行利息都好几万呐!”这几天,桐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管理服务中心接到多名企业主打来的电话。

  针对此类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管理服务中心立足自身职能,采取“五个一”的灵活措施,即一支线上服务队伍、一条审批绿色通道、一个电话指导政策、一封邮件受理业务、第一时间予以办理,助推项目快速推进。

  2月17日,规划管理服务中心的线上服务队通过网络和电话等形式,主动联系各镇(街道)、开发主体和相关企业,告知疫情防控期间规划审批服务内容,同时开辟网络受理特别通道,各办事对象可通过电子邮箱向服务队提供规划审批服务必要的电子资料,服务队第一时间为企业开展项目规划审批服务相关工作。

  “五个一”举措推行后一周内,规划管理服务中心“不见面”办理用地红线图、规划条件、设计方案技术审查、规划许可等事项10件,努力减少疫情对全市项目实施的影响,做到“隔人不隔事,审批服务无小事”。(吕兆元、沈银、施羽纯)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