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好开心!”

陈敏、刘春霞

2020年02月18日08:21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康复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好开心!”

“我们病区康复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了,好开心!”联系上奋战在武汉天佑医院隔离七病区的张少垒时,小伙子张口就报了个喜讯:14日,七病区第一名患者出院;15日,2名患者出院;16日,2名患者出院;18日,又将有3名患者出院。

张少垒是那边镇海区人民医院ICU的一名男护士,于1月28日随宁波第三批医疗队赶赴武汉支援,于2月2日进驻武汉天佑医院隔离七病区,临危受命为隔离七病区护理组组长。

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14日出院的患者是一名61岁的阿姨,心态很好,面对疾病没有恐惧,还时常开导旁边的病友。她总是说:“有这么多医疗队来帮助我们,我相信我们会好起来的。”出院那天,阿姨向医护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

为了使病区里更多的患者振作起来,14日一大早,医疗队的单霞霞带领大家动手制作“玫瑰花”。很快,一朵朵娇艳的“玫瑰花”面世了。

病区里一对老年夫妻从入院开始就没再相见,老奶奶经常询问老爷爷的病情。14日那天,老奶奶执意要去看一下老伴。就在她走出病房时,一名护士递上了一朵“红玫瑰”。老奶奶一看乐了:“我要把这么漂亮的花送给老头子!”大家笑着将老奶奶送到她老伴的病房。看着老两口手拉手互相打气,张少垒感动极了。

张少垒告诉记者,从第一天进病区工作开始,为了节约医疗物资,他和很多队员穿上了纸尿裤。他说:“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武汉也一定会走出阴霾。”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