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中院“云开庭”线上解纠纷

黄韵、邱春燕

2020年02月19日09:04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市中院“云开庭”线上解纠纷

疫情防控时期,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文简称市中院)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启用移动微法院,开展线上审理,及时依法解决矛盾纠纷。

2月18日上午9点,一起关于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的案件在市中院如期开庭。法庭上只有法官和书记员,原、被告席上空无一人,取而代之的是屏幕上出现的清晰头像和音响里传出的声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考虑到当前正处于防疫期间,为切实保障当事人的权益,征求双方同意后,法官采取了“云开庭”模式,将庭审工作搬到了网络上。开庭审理后,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最终被告返还货款并支付相应的利息,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庭审结束后,市中院民三庭员额法官何小丽告诉记者,“今天我们通过移动微法院审理的这起案件,是丹麦的一家食品企业与被告龙游一家企业签订了国际货物买卖合约之后,双方当事人一直没有履行合同。经过两年多的交涉,原告都没有收到被告的回应,无奈之下就向我们法院提起了诉讼。”

据了解,疫情期间,市中院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线上审理”,最大限度发挥司法保障职能。衢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副秘书长、人民陪审员郭清波表示,在这种特殊时期,市中院采用移动微法院形式进行案件审理,保证了审理工作如期进行,高效又便捷。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