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万里驰援情系金华

徐朝晖

2020年02月19日09:37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温宿万里驰援情系金华

  2月17日,满载着2000箱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的大卡车驶抵华东金华农产品物流中心,捐赠给金华市红十字会慰问战“疫”一线。这是温宿县委县政府不远万里给金华人民送来的一份深情厚意。

  自2010年7月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以来,金华市共实施援疆项目148个,投入援疆资金近10亿元,为温宿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了金华力量。金华和温宿虽然远隔万里,但10年来两地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建立了深厚感情。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变化时刻牵动着两地人民的心。当得知温宿县防护用品紧缺,1月31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紧急采购2万只防护口罩,捐助温宿县和兵团一师五团。为表达两地人民的深厚友谊和共克时艰的决心,温宿县也筹集2000箱苹果援助金华。

  金华和天山脚下的温宿相隔4800公里,公路单趟要走五天四夜。这2000箱苹果一路克服防疫期道路不畅等重重困难,跋山涉水运抵金华,在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更显弥足珍贵。受温宿县委县政府委托,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和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开展接收、组织分发工作,迅速将这些爱心苹果送到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道路运输检查人员、志愿者手中。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