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守护偏远海岛的“生命线” 

2020年02月19日15:4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18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东极供电服务站组织人员对东极岛3条海缆登陆点进行全面特巡,保障偏远海岛供电“生命线”,确保疫情和严寒条件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气象局预报,14日起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舟山市气温出现“断崖式”下跌。面对疫情和强降温双重考验,保障强寒潮流期间电网设备安全运行、重要用户供电可靠,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东极供电服务站全落实防范雨雪冰冻要求,第一时间响应分中心防疫、降温保供电工作方案,组织专业人员对海缆登陆点、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排查,特别对10千伏海缆上崖点进行检查,巡检海缆磨损情况,及时补充海缆登陆点破损、缺失的禁锚警示标志,坚持提前发现问题提前消缺原则,保障海岛“生命线”安全稳定运行。

舟山东极岛地处偏远,特殊的海岛地理环境致使岛际之间电力输送以海缆维系,海缆不但是电力输送的载体,更是东极岛经济建设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命线”。“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海缆一旦出现故障,岛上医疗站和居民的用电就很难保证。我们多巡视一些,确保海缆安全,就是在保障老百姓用上可靠放心电。”东极供电服务站站长蒋海云说道。

自寒潮保电以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各项低温寒潮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加强全区配网设备的把脉问诊,分片分线落实责任到人,及时排查隐患,消除安全隐患;对使用电暖设备取暖的用户做好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告知用户使用电暖设备的注意事项和安全措施。此外,该公司还精准梳理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对重点用户实施“专业特护”,组织完善疫情防控重点用户“一户一策”,做到台账清晰、措施精准,全力保障医院、乡镇卫生院、隔离医学观察点、居民小区以及涉及民生重要客户可靠供电。(李彦霖、蒋海云)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