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勇敢警察,好好保护世界。”

5岁警娃喊话爸爸,懂事得让人心疼

2020年02月19日15:5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一位小朋友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肚子痛得哇哇大哭,原来是病毒在肚子里搞破坏……”2月16日,5岁的警娃凯凯终于与忙碌在“疫”线的爸爸通上了视频通话。他得意地向爸爸施久仁讲解着自己的“作战图”。

“爸爸,这个警察就是你哦!”视频里,凯凯开心不已,“爸爸你就是消灭病毒、解救小朋友、保护世界的超人英雄。”

施久仁是温州乐清市公安局翁垟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一吹响,施久仁连轴转在战疫一线。估摸一算,已经有23天没见到儿子了。“这么久没见到我,他不哭不闹,还总是给我加油打劲,像个小大人似的”,施久仁眼角泛出泪光,既欣慰又愧疚。

离开家的那天,儿子凯凯冲出门口冲爸爸喊道:“爸爸加油,一定要打败病毒,我和妈妈等着你回家!”施久仁便跟凯凯做了一个约定:“要帮爸爸照顾好妈妈。”“收到,保证完成任务!爸爸你去保护世界,我来保护妈妈!”凯凯有模有样地向爸爸敬了个礼。

此次乐清翁垟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施久仁更要负责管辖其中的7个村居。这段时间里,施久仁不舍昼夜,在各村居展开重点人员逐户排查,及时劝阻村民聚集行为,并注重宣传防疫注意事项。“施警官排查的数据和情况总是最全面准确的!”各个村干部都对施久仁竖起大拇指。

与此同时,警娃凯凯在家全然是个小大人模样。从前都是爸爸吹的头发,现在凯凯全都自己上手。帮妈妈拖地、洗碗、挂衣服……样样都不落下。

“爸爸你是大家的大英雄,我是我们家的小英雄。”施久仁被视频里的儿子逗乐了。

“爸爸,你要照顾好自己,做个勇敢警察,好好保护世界,早点打败病菌,早点回家哦。”凯凯在视频的最后说道。(卢丛、郑好好)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