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精准行动为辖区规上企业全面复工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0日08:0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宣传减少用电成本,快速抢修全力保障企业用电安全,为政府决策提供用电数据有序推进复工......连日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袍江分中心(站)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按照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的要求,全力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截止2月15日,滨海新区535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实现复工,这也是浙江大湾区“四大新区”中第一个全部复工的“新区”。

快速响应 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更换了故障变压器,我还以为要推迟几天复工了呢!”2月11日,浙江安格鲁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对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袍江分中心(站)江滨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浙江安格鲁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准备在2月12日复工的企业。10日复工前夕,该企业一台变压器发生故障,袍江分中心(站)江滨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巡视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上门开展抢修,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替换设备。终于在11日完成了故障变压器的更换工作,恢复了企业正常供电,确保了企业能按照原定计划复工复产。

为最大限度地确保企业复工后的安全可靠供电,近期袍江分中心(站)持续加强对辖区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加强了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强化24小时的值班抢修力量,实行供电抢修的快速响应机制,并重点关注工业园区、产业园区等企业聚集地的用电情况,开展保电特巡开展158次巡视,完成红外测温100次,出动抢修人员378人次,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主动服务 护航企业复工无忧

“你们企业的变压器容量是1000千伏安,近期逐步复工后,用电情况还不会马上恢复原来水平,建议你们近期改为最大需量计算基本电费,可以有效节约用电成本。而且不用来我们营业厅,你们可以通过网上办理业务,我们的客户经理会详细指导你们的……”

近日,即将复工的浙江格耐斯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在袍江分中心(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网上国网”APP完成了“容改需”业务的办理。这也是袍江分中心(站)近期主动服务的复工企业的一个缩影。

自从辖区企业开始逐步复工复产,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袍江分中心(站)就全力推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服务措施,根据辖区客户用电档案,对用户进行归类细分,安排做好专人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服务工作。因为担心很多企业不了解新出台的政策,客户经理挨个给辖区的企业打电话,并告知目前的各项优惠新政策,针对企业办理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等用电需求提供优化建议,以减少企业用电成本,并指导客户企业通过“网上国网”APP 进行线上业务业务,以“无接触”的服务模式,减少传染风险,足不出户解决用电问题,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生产。

数据赋能 助力地方精准发力

截至2月15日,辖区工业供电量89.0551万千瓦时,较2月10日已环比增长76%,工业用电量已快速回升,表明企业已进入逐步复工状态……”这是2月15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袍江分中心(站)发给地方政府的用电数据分析,为政府下一步复工复产安排提供数据支持。

为协助地方政府精准高效推进辖区企业复工生产,近期,袍江分中心(站)每天将辖区企业近期日用电量数据进行分析,形成相关数据分析情况报告提供给地方政府经发部门,为地方政府指导各类企业有序复工提供数据支撑,精准助力地方政府做好做好复工生产安排和经济形势研判。同时,分中心(站)还通过与地方政府的主动对接,一时间获取政府批复的复工企业名单,立即对接企业用户,了解用电需求,并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落实专人员对企业的复工后的用电情况进行实时管控,积极分析梳理辖区复工后企业整体用电形势,有针对性做好用电服务,并积极护航疫情防控重点客户和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可靠用电,为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正常保驾护航。(吴斌)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