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朱晶晶

2020年02月20日08:2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一律暂停“试吃”活动、散装食品要加盖销售、从严查处市场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行为……近日,为了加强疫情期间全市对食品安全的监管,杭州发布了《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企业复产复工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杭州将加强对食品企业的帮扶,指导主动靠前解决企业复产复工过程遇到的实际困难,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此外,《通知》还明确要求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准借防控疫情之名明示或暗示其产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

  为了加强对食品销售环节的监管,杭州将从严查处市场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行为,要求销售散装食品要加盖或非敞开式容器盛放,一律暂停“试吃”活动。《通知》明确全市将采取强化餐饮场所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禁止堂餐,倡导推行无接触式订餐、送餐、取餐服务等措施加强对餐饮服务环节的监管。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要求全市加强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并加强食品安全共治共管,共同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