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复工小分队 杭州临平街道实施“党员包铺”

罗昕璐、何晓铭

2020年02月20日09:1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派出复工小分队 临平街道实施“党员包铺”

“我们店14号提交了复工申请,街道当天就批复通过了,还派人上门来指导我们开业后的防疫工作,效率高、服务也好!”韩国芳是杭州余杭区临平街道一家母婴用品店的店长。这家店在临平街上开了十多年了,每年大年初八就会开业。今年,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开业,韩国芳说:“停业的这些天,每天都能接到客户来电,说家里屯的婴儿用品不够了,希望我们能赶紧开业。”

临平街道是余杭典型的老城区,辖区内民生保障类商铺居多,只有这些商铺都开始营业,居民才算恢复正常生活。了解情况后,街道派出星火社区“复工小分队”上门指导该店提交复工手续并于2月14日完成复工。

据了解,结合防疫实际情况,临平街道创新实施“党员包铺”机制,各社区成立以党员骨干为主的复工小分队,帮助辖区店铺、企业开复工。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员包铺机制是为了更细化地开展服务,由街道确定任务清单,复工小分队实行点对点服务,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

截至目前,临平街道辖区内包括民生保障类商铺、工业企业以及线上服务类企业共1665家经营单位,已有序复工。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加强网格化核查,对复工商铺及企业严格落实人测温、物消毒、戴口罩等防护工作。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