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守护浙江“北大门”

浙江海宁2小时紧急集结652机关党员干部

2020年02月20日14:3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18日下午3点半,浙江海宁市委组织部接到通知,沪杭高速浙江与上海省际防疫检查点急需人员支援。结合前期卡点值守情况以及当前支援需求,海宁市委组织部即刻部署,紧急动员全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短短2个小时内,集结了15个机关部门的652名党员干部,从19日凌晨开始执行卡点防疫检查任务,按照“人管住、物畅通”及“受控进入”的原则,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执勤,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全力守护浙江“北大门”。

18日晚8点30分,首批44名党员干部在海宁市行政中心大门整装出发,奔赴支援卡点。这支队伍来自海宁法院,由3名法院党组成员、4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44名干部中还包括14名积极响应的女同志。而一部分同志,才刚刚从县级卡点执勤回来。

首批带队领导之一的海宁法院副院长卢永明前一天凌晨刚完成杭浦高速胡家斗(长安)互通现场管控点执守工作。同事知道他平时胃一直不太好,建议他这次任务不要参加了,好好休息一下。他摇摇头,说:“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重,难度大,疫情不退,我哪有心思休息。守好浙江的“北大门”,防止输入性病例,就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

海宁法院民一庭的张佳收到支援通知后,主动申请参加。在微信朋友圈里,她写道:“临危受命,同志们冲啊!”自大年初二就一直在岗位上工作的她,道出了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胜利就在眼前了,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守住浙江的‘北大门’!”

首批支援队伍负责19日零时至次日8时的检查任务,尽管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刻,但面对卡点排起长队的车流,所有人忙得来不及去喝一口水。虽然又冷又累,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大家井然有序地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逐一严格测温、核查,展现了海宁党员干部的担当。接下来,其余600多名党员干部也将轮流前往支援,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下半场”战斗。

19日清晨6点多,卢永明在单位工作群里写道:“曙光初现!”在疫情蔓延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踏着暮色,迎来黎明,不分昼夜地坚守在一线,他们正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曙光”。(张丽玮)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