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省查获问题口罩566万只

2020年02月20日15:0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2月20日电 (张丽玮)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利用疫情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疫情防控类案件1447件,其中假冒伪劣口罩类案件433件,查获各类“问题口罩”566.4万只,有力地维护了全省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疫情面前,口罩作为防疫的必需品,成了紧俏之物。然而,一些不法分子见利忘义,以此为“商机”,出售假冒伪劣口罩,昧着良心赚取黑心钱,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及时部署,对制售假冒伪劣口罩者坚决依法查处,对情节影响恶劣、重大督办案件实行“从重”处罚,让违法者付出惨重代价,全力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秩序。

2月5日,台州市仙居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查获一起销售伪劣一次性口罩的团伙违法犯罪案件。初步查明涉案金额100多万元,刑事移送并采取强制措施3人,行政违法立案5人。

2月1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根据网络舆情监测,发现当事人卢某涉嫌通过网上店铺等渠道售卖“三无”劣质口罩,指令金华、东阳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查处。当日下午,金华、东阳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会同东阳市公安局对该网店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查获标注“MASCARASPROTECTORAS”“FACEMASK”(无厂名厂址等中文标识)及“三无”口罩6万余只。

经初步调查,现场查扣的口罩等商品价值达160余万元,累加当事人在网络平台销售的口罩等金额,总计涉案金额约912万元。因涉案货值巨大,涉嫌犯罪,东阳市市场监管局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已六批次公布曝光典型案例43件。同时,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意见》,加强对查办案件的指导,浙江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主观故意的违法行为,要求各地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浙江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主观故意的违法行为,要求各地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截止目前,全省移送制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35件,涉案人员39人。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