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医院支援荆门医疗队连线总院 远程会诊10例重症患者病情

2020年02月20日15:2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2月20日 (张丽玮)今天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援荆门医疗队连线总院,在杭州庆春路院区3号楼8楼进行远程会诊,报告荆门当地急危重症治疗情况,讨论10例重症患者的病情。据前方医生介绍,很多病人病程较久,在当地转院多次后,最终转到他们所支援的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

“今天通过这次远程会诊,展现了我们邵逸夫团队支援荆门后,初步成功的一方面。危重病人目前能够稳定,ECMO可以撤下,这就是一个成功。”邵逸夫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应可净教授说。

据悉,截至2月19日凌晨24时,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ICU病区当日收治新冠肺炎病人总数22例,23张床位已满员,其中1例ECMO患者占用两张床位。今晨传来消息,病人已成功撤掉ECMO。目前,病区危重型患者21例,重型1例,其中有创呼吸机8例、无创呼吸机6例,高流量氧8例。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