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授信、下调利率、专人对接 衢州常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16:1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5万元当天授信,100万元贷款当天就能放款。”听到这句话,衢州市常山县徐方粮油商行的负责人徐大姐终于松了一口气。徐大姐经营的粮油商行是常山县粮食应急供应点,也是此次防疫重点企业,但眼看着仓库里的防疫生活物资越来越少,徐大姐很是着急上火: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商行作为县里的粮食应急供应点可不能出丁点差池。但要大量购入物资,这手头的资金一时又没着落,怎么办?就在这时,徐大姐接到了常山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为了支持县里的防疫重点企业,当地农商银行为她追加了205万元的贷款授信,并随时可以放款。

“100万元我已经直接支付给了粮食加工厂,急需的1100吨优质大米已经在路上了。”徐大姐高兴地说。

“这100万元信贷真是雪中送炭,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说起这个,常山顺发箱包有限公司的朱总也是笑容满脸。

几天前,常山开发区准备让朱总投产制作口罩用于全县工业园区即将开工的企业使用,但朱总想着自己刚向常山农商银行融资了940万元购买厂房,资金一时跟不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朱总来到了常山农商银行,咨询追加授信的事情。没想到,没等他开口,银行营业部的客户经理小戴先一步告诉了他一个好消息:常山农商银行对辖内有制作防疫物资资质的企业先行进行了追加授信,朱总的公司又获得了100万元授信。

“等全部生产线都开了,每天能制作1.5万只口罩,年产近540万只。”望着正在流水线上忙碌的员工,朱总信心满满。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企业的金融服务,常山农商银行快速筛选出当地30家涉及医疗生产、防疫物资、交通运输与生活物资保障等领域参与防控疫情的重点企业,在原来存量授信4741万元的基础上,再次火速新增授信6800万元,且新增的信用授信全部执行基准利率,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的同时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平稳度过疫期。

不仅如此,为全力支持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常山农商银行还以解决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重点,及时、全面推出火速授信、下调利率、专人对接等一系列措施,并通过微信推送,“线上+线下”错时办理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自2月10日活动开展以来,己送出信件400余封,预计当月让利250万余元。(徐贤良、余贤忠)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