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完成节后主网基建工程防疫复工“第一单”

2020年02月20日08:4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19日,随着滨海新区220千伏马鞍变间隔扩建工程的最后一台GIS设备安装完毕,主网基建工程严格以“不影响全年计划完成、不影响主网迎峰度夏、不影响地方重点工程及经济恢复”为原则,顺利完成了节后防疫复工“第一单”。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关键时期,政府对企业早复工、经济早恢复、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高度重视,本工程位于绍兴市柯桥印染集聚区,是保障大用户用电的地方重点工程,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超前考虑到疫情缓和后大量企业复产、负荷将大幅增长的实际情况,提前与区政府沟通并取得充分肯定,顺利敲定停电窗口,有序复工。

连日来,为争取主网基建工程先行复工,助力地方经济尽早恢复,国网绍兴供电公司主动与政府对接,掌握经济恢复对电力供应保障的迫切需求,积极向政府表达要尽快恢复电力施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强烈意愿,另一方面,又与绍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保持密切沟通,第一时间把复工审批改为了复工报备,有力简化了手续,全力争取到了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为有序复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为确保本次马鞍变工程安全平稳复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制定了《主网基建工程防疫期间复工工作方案》,严格按照返工人员准备、施工方案准备、防疫物资准备、工程物资准备四个方面做好复工准备工作,施工单位在复工前制定了详细的防疫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应急演练,从各方面保障了施工过程“安全零事故、防疫零事件”,为接下来的主网基建工程全面复工积累了经验和力量。(王乾鹏、施进、张小红)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