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快速启动“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13:3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报告:10千伏长春V564线物畔5644线36号杆基建变令克带电搭头工作已全部完成。”2月20日9时50分,绝缘斗臂车成功降臂,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的两名带电作业人员圆满完成了节后首次业扩工程。

此次工程是为了新上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若采用停电方式完成该工程,则会影响307户客户的生产生活用电。目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客户的正常用电,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决定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完成施工。

早上8点,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的四名带电作业人员早早的来到位于临安区柯家村的施工现场。与往日带电作业的是,这一次他们除了将工器具准备好以外还将一个白色的手提箱带到了施工现场,里面放着的是红外体温测量仪和医用口罩等防护设备。“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在依次进行体温测量后,四名带电作业人员被要求出示“绿码”,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才开始架设围栏、摆放警示牌、明确注意事项等一系列工作。

在穿戴好绝缘设备后,老师傅陈鑫带着小徒弟开始了节后第一次带电作业。“注意调整引线之间的距离,确保在正常范围内!”师徒两人紧密合作,有条不紊的将令克上方导线按照顺序接到三相导线上。五十分钟后,带电搭头工作顺利完成。

“验收通过,可以通电!”在完成带电作业后,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又迅速组织人员对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基建变进行了验收。

由于该区块是临安区人民医院新址的组成部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已经耽搁了不少时间,工期愈发紧张,在收到复工通知书后该企业施工负责人任国芳立即向客户经理钱柯伟咨询变压器验收事宜。“任工,我们针对你们这种情况开通了‘绿色通道’,会尽快进行验收通电。”在确定利用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搭头操作后,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决定采用“当日施工、当日验收、当日通电”的模式,以最快速度为客户实施通电。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企业的用电需求也在逐步增长,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对接复工企业,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同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流程,实行客户经理专人跟踪,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提供技术指导,确保复工企业在最短时间内用上电。(傅云潇)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