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新昌供电:

天姥电工光明志愿服务队募得七万善款支援地方防疫工作

2020年02月21日14:3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感谢你们的善举,这笔捐款我们会尽快交给相关部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2月20日下午,绍兴新昌县红十字会负责人王秀芳收到了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天姥电工光明志愿服务队送来的70810元爱心捐款,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2月18日,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天姥电工光明志愿服务队发起募捐倡议,号召全体员工为战斗在新昌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们奉献爱心,尽绵薄之力表示对他们的关爱。两天不到,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618名员工就捐款七万多元。据了解,该笔捐款将由新昌县红十字会统一协调,委托相关单位购买医疗设备和防疫物资,最后捐给医疗机构、街道社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年轻党员陈强强也是天姥电工光明志愿服务队的一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连续20多天协助乡镇街道参与关岭隧道卡口和东溪社区卡口的执勤工作。他说:“目前地方防疫物资还是比较紧缺的,和我一起执勤的社区志愿者只能保证两天一个口罩的配额,我们的小伙伴每天都会将单位配发的一次性口罩匀给他们一个。”陈强强表示,尽管如此,仍然是杯水车薪,公司天姥电工光明志愿服务队发起此次募捐倡议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同事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600多名员工的善举也印证了这点,他们自发自愿,将小善会成大爱。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天姥电工光明志愿服务队已有26名志愿者参与协助地方参与卡口执勤,帮助各卡口做好临时电源和照明取暖设备的安装,2名志愿者担任驻企特派员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陈海澎)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