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打造“10公里就业招聘圈”

李晓艳

2020年02月21日08:4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打造“10公里就业招聘圈”

为充分挖掘本地人力资源,为企业提供更为稳定的用工队伍,近日,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开发“10公里就业招聘圈”平台,依托移动公司大数据分析,实现智能匹配、精准筛选,以“每日推送”的形式,将复工企业用工信息精准推送给周边10公里范围内的待业劳动者。仅2月18日、19日两日,为婺城区白龙桥企业圈、金东区曹宅企业圈、金华开发区秋滨企业圈等18个就业网格精准推送16万条定制信息。

日前,家住市区秋滨街道的80后小伙张健收到人力社保部门推送的周围10公里内企业招工信息,点击查看后发现有好几家企业提供的岗位和薪酬符合自己预期,立即拨打企业电话进行咨询。“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一直未找到工作,正在发愁,结果政府及时推送招工信息,而且招工企业都在家附近,真是帮了大忙。我和企业已经达成初步意向,明天就去面试。”张健说。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市就业局组建人社企业联络员微信群,每日汇总接收企业信息反馈,目前已经收集全市8314家企业共5.4万个岗位。在全面收集企业招工信息基础上,“10公里就业招聘圈”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筛选出全市18~55岁闲置在家的劳动力8.6万人,根据企业对招聘者年龄、专业要求,每日将企业用工信息推送给在家待业劳动力。

此外,为确保招工信息投递精准性,金华人力社保部门将缺工企业按所在地理位置进行分类,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将市区企业用工信息划分为18个网格,每个网格定制一条招聘短信,以“每日一发布”的形式,“点对点”发送到网格内待业劳动力的手机上。初步预计,到2月底,全市将推送定制招聘信息60万余条。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