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民警金晶亮:这次换我保护你们

2020年02月21日08:5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金晶亮

人物名片:金晶亮, 2018年6月从浙江警察学院毕业,现为西湖风景名胜区公安分局岳庙派出所责任区民警。

2003年SARS发生时,金晶亮还只是个8岁的孩子,但却从未害怕,因为身旁有父母、医生、警察、老师的保护;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他已成为人民警察,面对重压,刚转正不久还略带青涩的他说:“别怕,这次换我来保护你们!”

2020年的疫情来的迅猛,而病毒的传染力之强更让人始料未及,对接社区做好防范、核查居民做好登记、隔离疏导做好解释、人员排查做好摸底、指导卡口做好管控、走访单位做好封闭等等千头万绪的工作都落在了责任区的头上。

作为履新基层基础工作不到一年的“95”后民警金晶亮,金晶亮始终战斗在战“疫”第一线。针对此次疫情,他总结“四个最”派出所党支部”战“疫”纪实、推动“五个一”便民措施落地,同时完善推出“人·事·物”基础三步工作法。进一步明晰疫情基础排查实情、区域推进法扎牢疫情防控篱笆、出租房分类控疫,助力“三返”人员精准管控,为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核查数据量大、任务重,没事,我加班加点也要搞定;工作时间短、经验不足,不怕,我用踏实勤奋来补上金晶亮说,一方面通过各平安区块微信群,发布通知收集涉疫数据,及时掌握实时信息。自1月中旬,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运用公众号编辑战“疫”主题微信推送13条,生动展现派出所主动担当、坚守不退的形象;另一方面他号召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大妈大伯、“红色栖霞”等西子义警70余人次共同加入防控疫情的队伍之中,不断扩大疫情防范宣传影响力。

疫情出现以来,金晶亮带领的基础工作组对辖区一百余家单位反复排查,收集汇总各单位在册员工出行、返工情况。同时联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仔细摸底辖区常住户、流动人口,排查出涉疫区人员260余人,实时掌握自主隔离人员50余人,以细致态度,压实疫情防控基础阵地。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