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滞销农户愁 爱心企业伸援手

2020年02月21日15:4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21日上午6:30,两辆满载“爱心果蔬”的大卡车驶到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大楼下面,随行的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风化村村主任马旭飞,向接车的宁波轨道交通集工作人员连连致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风化村坐落于丽水市莲都区东部,这里地处山区,柑桔种植面积约4000亩,最高时年产柑桔近万吨。全村现有人口940余人,为浙江省定薄弱村。

受疫情影响,风化村农产品滞销,农户们焦虑不已。村主任马旭飞说,一些低保农户一年主要的收入来源就靠这季的果蔬。

2018年6月与风化村开展结对“消薄”工作的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情况后,决定组织开展丽水风化村“爱心果蔬”采购及慰问活动。

“我们是2月13日开始对接的,当时因为浙江境内道路不通,我们只能等着。”宁波轨道交通相关负责人说。2月19日,等到浙江境内道路卡口一撤销,他们就马上与对方联系采购事宜,2月21日全部采购到位。

马旭飞说,宁波轨道交通采购优先面向低保户、贫困户,累计向村里的10余户低保户、贫困户采购“爱心果蔬”共计79000余斤,其中柑桔67000余斤、儿菜11000余斤、大白菜1000斤。

据悉,这批“爱心果蔬”将主要用于慰问轨道交通近500名一线防疫志愿服务人员和在建工程复工复产企业。

据了解,自结对以来,2019年风化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收到宁波轨道交通援助的“消薄”项目投资收益19.5万元,帮扶风化村完成了首批45亩油茶基地项目建设,助推该村从输血向造血转变。(潘慧敏)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