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眼镜企业捐赠首批2万副护目镜运往武汉

2020年02月22日16:3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我宣布,中国温州(瓯海)眼镜小镇捐赠武汉护目镜发车!”随着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的一声令下,2月22日上午,4辆共装载2万副护目镜的顺丰运货车,驶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这批物资将连同眼镜企业家的心意飞往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等共同见证发车时刻。

“过去我们只知道眼镜可以带来光明和美丽,现在还知道眼镜能带来健康和平安,护目镜是生命的‘守护神’,在此我愿意为中国瓯海眼镜代言。”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在中国温州(瓯海)眼镜小镇向武汉捐赠护目镜仪式上表示,要用“感谢、感动、祝福”三句话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20多天前,瓯海企业家在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发动全社会资源,全球抢购护目镜,用于支持瓯海抗击疫情,为瓯海打赢这场战“疫”奠定重要的物资保障。更令人感动的是,在这个复工复产的关键时间节点,我们的企业家再次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3天连夜赶工完成首批2万副护目镜,总价值达30万元,将定向捐赠给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预计于23日抵达。

王振勇的这番话引起了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会长周爱松的共鸣,在温州市委市政府和瓯海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温州市眼镜商会、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中国(瓯海)眼镜跨境电商园快速行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眼镜企业干劲十足,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为武汉生产护目镜,尽我们的绵薄之力,缓解武汉的燃眉之急。”据悉,在接下去一周内,将完成3万副护目镜的生产,继续送往武汉。

据了解,自去年5月开街以来,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已入驻眼镜企业300余家,已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拥有“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等称号和全省首个眼镜产业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瓯海眼镜”。接下来,该小镇的眼镜企业还将继续开通专线生产护目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温州力量。(张闻哲、许文星)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