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打通省外务工人员返岗“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22日16:3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这次专车接送行动不仅帮我们企业解决了工人出行难题,保障了人身安全,还帮助我们企业节省了开支,真的很感谢仙居县委、县政府。”2月21日,在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完成了体温检测、相关证明及身份核定后,王德明带着自己的工程队踏上了返回仙居返岗专车。

王德明,江西飞顺建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带领的工程队承包了神仙居景区扩容提质工程游步道工程建设。与他同行的,除了自己工程队的工友,还有游线改造(桥梁)工程施工队的工友们。

“我们是第一批先遣部队,这次返岗41人,我们施工队一定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疫和复工工作,争取明天开始复工,保证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仙居欢迎您。”大巴车身上,红底白字的横幅醒目而温暖,车内则配备了口罩、额温枪、消杀用品、应急药品等物资。随车的指挥部工程办副主任陈勇欣说:“不仅要确保员工及时返岗,更要保障他们安全到岗。”为此,承运车辆提前做好了路线规划,绕开重点疫区;一人两座,最后两排预留为应急隔离区;随车配备两名接受专业培训的驾驶员、一名医务人员、一名工作人员以及充足干粮,除必要的上洗手间时间外,其他时段人员不得下车,确保从上车点到目的地的闭环管理。

返岗员工

“回来的路上,他们的照顾太靠谱,太让我安心了。”21日晚,从仙居扶贫协作县——四川广元市旺苍县乘坐返岗专车回到仙居的宋含全说,他现在仙居县的浙江程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上班,从事制作电表箱动力柜的工作,一年有将近5万元的收入,原本计划1月30日返岗上班,却因为疫情一再推迟,“有这么好的政策和待遇,我更得铆足劲头加油干,不能因为疫情又返贫。”

连日来,安心、靠谱成为每一位返仙员工的心声。据悉,仙居把深化“三服务”与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紧密结合,一边全力抓疫情防控,一边出实招抓好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全面摸底排查,积极与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用工企业等实现无缝对接,及时掌握梳理用工需求,通过县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岗位信息,组织本地务工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同时采用点对点沟通、站对站接应的方式,确保外来务工人员能够顺利安全返岗。

截至21日,仙居已派出28辆返岗专车,从江西、安徽、四川等地接回返仙员工439人。(应芳露)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