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企业 湖州农行护航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15:4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没想到疫情期间能拿到这么一大笔贷款,这下可以放心加快生产了!”日前,浙江王金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宏伟收到农业银行湖州分行5000万元授信后长舒了一口气,“近段时间我们收到了很多订单,急需扩大生产。有了这笔钱,能大大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浙江王金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水刺无纺布,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用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被列入“省级应急物资生产迫切配套第一批企业”,目前已接到国内医用口罩、医用纱布、防护服等重点生产企业原材料订单2500吨。

“了解到企业因扩大生产,出现资金缺口后,我们第一时间组队上门对接,并突破现有政策制度为企业设计专项新增5000万元授信方案。”农行湖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原本授信理论值不足,疫情期间突破各类常规条件授信5000万元,同时申请信用额度800万元。在审批上,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取消贷审会审议环节、实行资料后补,全力解决其融资需求,并在已有贷款利率优惠的基础上再进行优惠。”

据了解,湖州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意见》后,农行湖州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银保监局、金融办要求,推出全额满足疫情防控信贷需求、降低成本、优化审批等七大举措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特别是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实行信贷计划单列,信贷规模专项配置,原本信用贷款条件未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放宽条件,为客户新增信贷需求,足额保障。”农行湖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华圣药业集团承担着日常湖州两区三县医院、卫生院、OTC药店等药品药械的配送供应,同时还兼顾老百姓常用药品生产。面对疫情防控的物资压力,企业急需资金加足马力扩大生产。为助力企业复产,农行湖州分行开辟授用信业务“绿色通道”,即来即审,并以大大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优惠利率落实700万元低利率信用贷款,首笔300万元贷款于次日就发放到位。“这笔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不仅有专员跟我们对接需求,而且效率非常高,第二天就放款了。”

“特殊时期更要给予企业特别关爱。我们将全力做好金融保障服务支持全市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据悉,对助力疫情防控的医疗卫生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农行湖州分行实施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最低可执行基准下浮10%。对省重点防疫企业贷款利率,可按3.85%执行,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执行更低利率。

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

截至2月20日该行走访企业1505户,已为18家企业发放贷款2.82亿元,另有60家企业授信办理中。(徐志成)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