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守好疫情期间百姓“菜篮子”

刘星

2020年02月24日09:16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我区守好疫情期间百姓“菜篮子”

2月18日,周二。和往常的许多个周二一样,早上8时不到,舟山普陀阳光365生鲜超市主管谢复军开始了一天的忙碌:配菜、称重、分装、计价,忙得脚不沾地。

当天上午,这一筐筐、一袋袋的鸡蛋、蔬菜、豆腐还有大米等,将随船漂洋过海运抵白沙岛和白沙柴山岛,给那里的老百姓捎去最新鲜的口粮。

据了解,2018年我区开通送菜上岛“专线”,目前覆盖6个海岛,谢复军是唯一的“专职”配送员。“每个海岛一般每周配送两次,不仅仅是菜,只要有需求,酱油、米醋、盐等等,我们都提供配送。”他边说边仔细核对订单。

记者注意到,和前几次采访不同,这次谢复军在配菜时,始终戴着双白色塑胶手套。“防疫做到位,老百姓才能更安心。”他说。

超市每天都会定期消毒2次;配菜前,谢复军都会用消毒液洗好手,戴上手套和口罩;送菜前半个小时还要往配送车上喷洒消毒水。岛上的“接应员”也会做好消毒防护工作,确保食材从超市到饭桌安全如初。

春节期间,送菜“专线”暂时停运了,但正月初六起又早早恢复“营业”。谢复军说,受疫情影响,老百姓出岛买菜更不方便,“专线”恢复运营,他们不用再为吃什么犯愁。“这几回每次送菜量最起码要比年前多一筐。”

海岛物资有保障,而在普陀城区,老百姓的一日三餐保障有了更多选择。

“不见面”的“隔空投喂”正逐步成为一种新时尚。区供销社的“隔空买菜平台”,将朱家尖三和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新鲜蔬菜,直接配送到居民家中。从“田头”到“餐桌”,现摘现送,新鲜度“杠杠的”。

据悉,蔬菜包括大白菜、花菜、芹菜、韭菜、茼蒿等共7个品种,既让“宅男”“宅女”不出门也能吃上新鲜菜,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一举两得。“市民可在普陀供销微信公众号上订购。我们也欢迎其他合作社加入进来,一起丰富市民餐桌。”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

一菜一叶总关情。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一张民生保障网在普陀迅速铺开,确保老百姓“菜篮子”装得满拎得稳,让疫情之下的民生温度更暖人心。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